欢迎来到会计网!会计考试网-会计网
您的位置: 中华会计网 > 会计实务 > 财务报表 >

如何操纵收入

2010-10-12 09:35 来源:中信会计网 作者:会计网编辑部 | 会计网-会计考试学习门户

点击进入会计网校免费注册免费试听享受超值优惠



企业如何操纵收入

企业有时出于内部考核、上市、主管部门等压力,除了要调节利润外,还需要完成一定的销售收入指标,但是收入的增加必然会涉及到流转税的增加,企业一方面想要增加收入,把报表做的好看点,另一方面却又不想增加税负,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常见的几种增加业务收入的方法:
一、利用关联方对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通过从关联方购买材料或货物,然后销售给关联第三方,这种情况需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伪造销售合同等。
二、如果是营业税纳税人或者进项税较多的一部纳税人可以直接虚开发票,然后利用帐外收入或小金库处理消化应收账款。
三、如果营业范围里有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内容,可以虚拟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合同(如果科委有关系,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还可以申请免税),这样流转税按照营业税来缴纳就比较少了,然后把应收账款处理掉即可。
四、利用转包合同,假设承包合同为增值税纳税人,通过与A公司签订承包合同,然后将其全包给第三方B公司,由B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那么企业就能在不增加税负的情况下增加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