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会计网!会计考试网-会计网
您的位置: 中华会计网 > 会计实务 > 工商税务 >

什么是网上电子申报纳税

2010-09-16 16:00 来源: 作者:会计网编辑部 | 会计网-会计考试学习门户

点击进入会计网校免费注册免费试听享受超值优惠



  1. 什么是网上电子申报纳税

  网上申报纳税是指机关通过因特网接收和处理纳税人的申报信息,并从纳税人的预储账户中划转应纳税款,使纳税人在自己的办公室完成申报纳税的一种先进的申报纳税方式。同时加工输出信息到网上公布。

  2. 网上电子申报纳税的优点

  随着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完善,采用信息化、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已成为趋势,远程电子申报纳税是一种先进的申报方式。与其它几种申报方式相比,网上电子申报纳税具有如下几大优点:方 便:纳税人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申报纳税。

  快 捷:纳税人可以全天24小时使用本系统,避免了到办税服务厅申报时的拥挤,减少等候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安 全:减少了纳税人因携带现金申报纳税产生的不必要的风险。

  高 效:技术先进,操作简便,实时性好,中间环节少。

  成本降低:使用远程电子申报纳税系统的纳税人,只需要向税务机关交纳一次性开通手续费。

  3. 网上电子申报纳税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保密性

  1) 为了确保在申报纳税期间计算机系统能够安全正常运行,系统设计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

  2) 确保纳税人手工输入的正确性,尽量减少和避免手误。

  3) 系统为每位纳税人设置六位以上密码,并提供密码修改功能。

  4) 数据在传输中是经过加密的,保障了数据不会在中途被窃取。

【】 责任编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