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会计网!会计考试网-会计网
您的位置: 中华会计网 > 会计实务 > 会计基础 >

支票兑现的两种方法

2010-09-16 14:37 来源: 作者:会计网编辑部 | 会计网-会计考试学习门户

点击进入会计网校免费注册免费试听享受超值优惠



  在办理支票兑现的时候,你可以选择自己持票直接向付款提示支票要求直接支付,也可以委托与自己公司有往来的银行代为兑现转账,这样对于外地银行支票比较容易办理。

  取得支票后,就要办理支票兑现,将支票向付款人一般是银行或是其他机构提示。支票一旦被提示后,付款人也就是银行就从该提示的支票的发票人户头中,发票人户头中的金额要足以支付支票上的金额,银行负责支付支票上记载的金额给持票人。

  以委托银行代为兑现转账的方式兑现支票金额,是将支票兑换的行为委托给与自己公司有往来的银行代为办理实现交换兑现,代为办理的银行将支票带至票据交换所交换,主要的业务是由银行之间处理。

  在选择哪种方式进行支票兑现的时候,直接办理主要适用于当地的银行,如果付款银行是在外地,办理起来就极其不方便,采取代为办理的方式是比较有效率的。

【】 责任编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