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会计网!会计考试网-会计网
您的位置: 中华会计网 > 中级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_《中级经济法》_模拟试题1-1

2010-10-06 22:50 来源:中级会计师考试网 作者:会计网编辑部 | 会计网-会计考试学习门户

点击进入会计网校免费注册免费试听享受超值优惠



2011年会计职称考试试题及答案_《中级经济法》_模拟试题一(1)

  第一大题 :单项选择题

  1、下列经济法主体中,不属于依法接受国家宏观调控和市场规制的主体是( )。

  A.中国人民银行

  B.商业银行

  C.经营者

  D.消费者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调控行为中财税调控行为的是( )。

  A.预算调控行为

  B.国债调控行为

  C.价格调控行为

  D.税收调控行为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经济法责任中惩罚性责任的是( )。

  A.罚款

  B.吊销营业执照

  C.损害赔偿

  D.信用减等

  4、甲、乙、丙于2008年4月出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11月,该公司又吸收丁入股。2010年1月,该公司因经营不善造成严重亏损,拖欠巨额债务,被依法宣告破产。人民法院在清算中查明:甲在公司设立时作为出资的房产,其实际价额明显低于公司章程所定价额;甲的个人财产不足以抵偿其应出资额与实际出资额的差额。按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对甲不足出资的行为,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

  A.甲以个人财产补交其差额,不足部分由乙、丙、丁补足

  B.甲以个人财产补交其差额,不足部分由乙、丙补足

  C.甲以个人财产补交其差额,不足部分待有财产时再补足

  D.甲、乙、丙、丁均不承担补交该差额的责任

  5、有限责任公司某股东欲转让出资,于2009年1月15日向其他股东发出书面转让通知。股东张某2009年3月1日收到该转让通知,张某需要在( )之前对该转让事项进行答复,否则视为同意转让。

  A.2009年3月15日

  B.2009年4月15日

  C.2009年3月31日

  D.2009年4月30日

  6、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由( )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登记。

  A.全体股东指定的代表

  B.全体发起人指定的代表

  C.共同委托的代理人

  D.董事会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有关规定,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经2/3以上的合伙人同意,合伙人可以劳务形式出资

  B.入伙的新合伙人对入伙前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连带责任

  C.退伙人对其退伙后合伙企业的债务不承担连带责任

  D.合伙人之间约定的合伙企业亏损的分担比例对合伙人和债权人均有约束力

  8、甲作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以普通合伙人的身份与乙公司进行交易,乙公司有理由相信其为普通合伙人。根据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针对该笔交易承担与普通合伙人同样的责任

  B.合伙企业不承担责任

  C.甲以其对合伙企业的出资额对该笔交易承担有限责任

  D.乙公司自行承担责任

  9、下列关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解散和清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合营期限届满的,合营企业必须解散

  B.合营企业清算的,清算委员会成员一般应当在合营企业出资人一方的董事中选任

  C.合营一方不履行合营企业协议、合同、章程规定的义务,致使企业无法继续经营的,由董事会提出解散申请书,报审批机关批准

  D.合营企业解散时,其资产净额或者剩余财产减除企业未分配利润、各项基金和清算费用后的余额,超过实缴资本的部分为清算所得,应当依法缴纳所得税

  10、甲厂向乙中学发函表示:我厂生产的校服,每套100元。如果贵校需要,请与我厂联系。乙中学回函:我校愿向贵厂订购3000套,每套单价100元。但需在校服上附加上学校的名称。2个月后,乙中学收到甲厂发来的3000套校服。但这批校服上没该校的名称。于是拒收,在这一过程中( )。

  A.乙中学违约,因其表示同意购买,合同即已成立

  B.甲厂违约,因为乙中学同意购买的是附有学校名称的校服

  C.双方当事人均违约,因为双方均未履行生效的合同

  D.双方当事人均未违约,因为合同还未成立,乙中学的回函,是一种新要约而非承诺

  11、甲企业向银行借款150万元,乙企业为甲企业的贷款提供保证,后经银行的同意,甲企业将其中的50万元债务转让给丙企业,但是该转让行为未经乙企业的书面同意,根据《担保法解释》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乙企业不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B.乙企业仅就剩余的100万元承担保证责任

  C.乙企业仍需承担全部的保证责任

  D.乙企业应对其转让的50万元承担保证责任,剩余的100万元不再承担

  12、下列可以成为证券公司从业人员的是( )。

  A.因违法行为被开除的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

  B.被开除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因违反劳动纪律被辞退的某企业员工

  D.因违纪行为被开除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

  13、根据《证券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司最近3年平均可分配利润应足以支付公司债券6个月的利息

  B.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可以用于生产性支出和非生产性支出

  C.前一次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尚未募足的,不得再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D.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应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

  14、某制药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3月份销售抗生素药品取得含税价款117万元,销售免税药品取得收入50万元,当月购入生产用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6.8万元,抗生素药品与免税药品无法划分耗料情况,则该制药厂当月应纳增值税为( )。

  A.14.73万元

  B.12.47万元

  C.10.20万元

  D.17.86万元

  15、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8月销售红酒取得收入100万元,销售啤酒取得收入200万元,销售黄酒取得收入50万元,在销售时同时收取的包装物押金分别为5.85万元、11.7万元,23.4万元。则该企业当月增值税销项税为( )。

  A.59.5万元

  B.63.5万元

  C.60.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