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会计网!会计考试网-会计网
您的位置: 中华会计网 > 出纳实务 > 银行业务 >

什么是支票密码单

2011-02-21 22:32 来源:网校 作者:会计网编辑部 | 会计网-会计考试学习门户

点击进入会计网校免费注册免费试听享受超值优惠



      支票密码单是出票人在签发支票时,将签发人账号、业务种类、签发日期、金额等票面信息输入支付密码器中,由支付密码器自动计算出的支付密码。出票人签发支票时将支付密码器生成的支付密码填写或打印在需要签发支票的支付密码栏中。

  支票上的支付密码按来源分为支付密码器生成的支付密码和支票密码单提供的支付密码两种。

  支付密码器生成的支付密码是出票人在签发支票时,将签发人账号、业务种类、签发日期、金额等票面信息输入支付密码器中,由支付密码器自动计算出的支付密码。出票人签发支票时将支付密码器生成的支付密码填写或打印在需要签发支票的支付密码栏中。

  支付密码单提供的支付密码是出票人在购买支票时,银行操作人员在支付密码单管理系统中输入出票人的付款账号等信息后,由系统为每张支票生成一组密码,并将密码单打印出来连同支票一同交给出票人。出票人在签发支票时,将该支票在支付密码单上的支付密码填写或打印在需要签发支票的支付密码栏中。